同台共修 ─ 編劇練習場

由胡境陽、李穎蕾與羅妙妍共同策劃,聯合青年編劇伙伴阮韻珊、李偉樂、李智達、郭永康、鄒棓鈞、鄭廸琪,在三個星期內,透過交流討論、分享技能、吸收養份、檢驗自身風格,互相學習,互相鞭策,築建專屬編劇的練習場。

同台共修的階段成果,每周以簡報形式整理發放。而在計劃的最後階段,八位編劇經過沉澱與反芻,合力建構回應當下世代的「編劇宣言」,向公眾分享心目中亟需關注或信守的創作原則。

策劃:胡境陽、李穎蕾、羅妙妍

核心編劇:阮韻珊、李偉樂、李智達、李穎蕾、胡境陽、郭永康*、鄒棓鈞、鄭廸琪

*承蒙香港話劇團批准參與活動


每周簡報


我們的編劇宣言

「同台共修-編劇練習場」連結個體,成為集體。八位不同背景及風格的同代編劇,三星期內通過討論會與工作坊深入交流,無所保留地分享各自的經驗、困惑和信念。

作為共修成果總結,一眾編劇聚首劇場,以「想像」為關鍵詞,朝向「呈現」的目標;亦分享了與製作團隊其他崗位、以至觀眾溝通的經驗,在期望傳達的訊息以及對方能夠接收的感動之間,拿捏最合宜的距離;繼而展望未來,提出對於本地戲劇生態期望,探索另闢蹊徑的可能性。

八位編劇以互相的創作異同為起點,經過熱烈討論、沉澱與反芻,三星期的共修最終精煉為「我們的編劇宣言」--在此時此地的劇場,我們共同關注而信守的創作原則。

攝影及剪接:C. Production House

鳴謝:蔡運華、陳淑儀

部分配樂來自前進進戲劇工作坊製作《會客室-Best Wishes》(音樂及作曲:黃衍仁)